演員及角色介紹


武如意(武則天) 范冰冰 飾演
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!她的一生都在『情』字中糾纏,14歲入宮,憑藉著先皇后蘭陵王的面具與李世民結緣,後宮生活讓她步步為營,後身為媚娘的她與李世民兩心相惜,奉獻了自己最炙熱、真摯的情感。但星象顯示『唐三代而亡,女主武氏代之』的預言又將她逼到人生斷崖,讓她與李世民的愛情草草收場,與李治展開另一段情緣,利用李治復仇,最後卻發現深愛她的人就在身邊。

李世民 張豐毅 飾演
唐太宗李世民,大唐王朝第二任皇帝,萬國擁稱『天可汗』。長孫皇后的去世帶走他人生唯一的知己,直到媚娘的出現,第一次有人這麼愛著他,想了解他的全部。玄武門之變是他心中永遠的痛處,若非不是你死便是我亡,他又怎會弒兄殺弟。周旋權衡在大臣與孩子中間讓他心力憔悴,外表雖是堅強的帝王,內心卻是痛苦又脆弱的父親,幸而媚娘理解他,溫暖孤獨的李世民。

李治 李治廷 飾演
李世民與長孫皇后最小的兒子,乳名稚奴。唐高宗李治,大唐王朝第三任皇帝。唐太宗的第九個兒子,年幼善良沒有野心,勾心鬥角的宮廷生活與他無關,媚娘出現在他的世界時,兩人不知彼此的身分,媚娘陪伴著李治,教會他如何保護自己,在李治的心裡,對媚娘純潔懵懂的情誼逐漸轉變成炙熱的愛戀。歷史的機緣將他推向皇儲之爭,他為了媚娘願意爭作太子,期待媚娘能夠真心愛上自己,而不是視他為弟弟。

徐慧 張鈞甯 飾演
琴棋書畫無不精通,深知人情世故,避諱光芒,為人低調;永遠以完美來要求自己,與媚娘原本是閨蜜,卻因為對李世民的愛慕與崇拜,看到李世民偏愛媚娘,發現自己是媚娘的替代品,忿忿不平決定與魏王李泰勾結陷媚娘於不義,導致她與媚娘姊妹情誼破損,讓她在後宮孤立無援。

韋貴妃 張庭 飾演
母憑子貴的後宮,無子嗣的韋妃卻居貴妃之位統領後宮!她深知『不動則亡』的生存法則,剛入宮時她遭算計,被好姊妹灌藥失去生育能力,自此之後,後宮若有妃嬪有孕,她就想辦法破壞,後宮上下都領教過她的獨裁專斷、心狠手辣,為了保存自己與家族的榮華富貴,韋妃一心爭奪皇后之位,勾結魏王李泰,兩人相互利用到暗生情愫,深知只有幫助魏王登上皇位,他們才可以不必再遮遮掩掩。

楊淑妃 周海媚 飾演
隋煬帝之女,前朝公主,吳王李恪之母,被尊稱淑妃。後宮中的楊淑妃舉步維艱,因為體內流著一半前朝的血液,貴為隋朝公主的她被嫁入亡國仇人家中的苦痛,讓她在后宮低調過日子,看似秀外慧中秀麗端莊,淡泊卑微的處事姿態,其實心中伺機謀反,等到復仇時刻唆使兒子帶兵圍城,期待兒子能搶回屬於他們的江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