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狄琉璃【娜扎 飾】

天資聰穎具備製衣天賦,母親是出身尚服局的安大家,本在民間低調生活,卻因徒弟錦娘苦苦相逼,讓母親陷入危難中;導致琉璃幼年在宮中「不祿院」以女扮男裝化名「小豆子」長大,即將出宮之時又遭卓錦娘緊追不捨,逃回舅父家後展現絕佳製衣奇才,卻也讓自己身陷危險中。

裴行儉【許魏洲 飾】

少年登科卻蹉跎不遇,國子監四學門學子,卻被琉璃當成是騙子,文風犀利,才思敏捷,書法、武功在長安頗富盛名,多次救琉璃出險境,與琉璃共同輔佐李治德過程中互生情感。

武媚娘【施詩 飾】

初入宮時就是穿著琉璃母親刺繡的衣服,對安大家的手藝印象深刻,也對兒時的琉璃有幾面之緣;看到長大後的琉璃歷經險境,多次出手相救。

李治【趙順然 飾】

李治雖然貴為太子,卻常在父王面前蒙灰,反倒常讓弟弟曹王占了上風,李治一心想推動改革,卻不知該在皇上面前如何展現。

卓錦娘【李芯逸 飾】

安大家的徒弟,一心想在尚服局出頭,手藝卻永遠比安大家略遜一籌;當得知不祿院的小豆子有非常人的製衣功力,開始懷疑他的身分,緊追琉璃就是想拿到當年安大家的「天下第一針」與製衣秘笈。

孫德成【于鴻洲 飾】

安大家在宮中的好友,為人正派,受安大家所託,讓該與母親一同上路的琉璃假死,在宮中讓琉璃女扮男裝以「小豆子」的化名生活,又因卓錦娘對小豆子的窮追不捨,也讓自己與不祿院陷入危險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