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樹咖啡是一家有歷史及特色文化的咖啡館,目前全省共有四家分店,分別是台北新生南路店、天母店及台中的平等店與公益店。

來過公益店的客人都會發現店前有株日據時代至今的老樹,許多客人會以為「老樹咖啡」的名字跟這它有關,其實店名「老樹咖啡」是因為創辦人徐先生喜歡吟誦古典詩詞,尤其喜歡「枯滕老樹昏鴉」這一句,於是便以「老樹」二字為店名。最初老樹咖啡從高雄發跡,後來到台中開店,一九八○年才在平等街開設了這家分店(第三家店)。

來到「老樹咖啡」平等店,首先引人注意的,是它那手工打造的裝潢。店中的椅子是以古法製作,目前還保持最初的原味,古典、優雅、溫馨的設計,已經不是一般咖啡廳可以比擬的,他不但是一家咖啡館,更成了台中的另一個文化特色,許多外地人都慕名來享受老樹咖啡館那濃郁的咖啡文化。

到台中除了買太陽餅,如果時間充裕,到「老樹咖啡」喝一杯香淳的單品咖啡,享受一下那歐式的手工裝潢,當然也別忘了跟門前的那棵老樹拍張照片留念,一起見證「老樹」的咖啡歷史。

地址:臺中市中區平等街35號
電話:04-2225-9191
時間:11:00a.m.-17:00p.m.
招牌:老樹特調
低消:15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