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【如懿傳】郎世寧出現在西門町街頭

劇中郎世寧描述的一夫一妻制 讓嫻妃大開眼界

2018/12/11


郎世寧出現在街頭!緯來戲劇台為了宣傳週一至週五晚間10至12點播出的【如懿傳】特別與久大文具連鎖合作,8日下午在西門町舉行街頭畫家活動,邀請知名街頭畫家陳政哲,COSPLAY古代畫家郎世寧,為觀眾畫出【如懿傳】風古裝照;在【如懿傳】中,郎世寧與周迅劇中飾演如懿的一段對話,也讓人深刻感受到她對一夫一妻制的期待與羨慕;【如懿傳】由中信房屋冠名贊助播出!



郎世寧本名為朱塞佩·卡斯提永尼(Giuseppe Castiglione)出生於義大利米蘭公國的聖馬爾切利諾,自幼受到良好的藝術文化氛圍的薰陶,1715年,前往中國。期間曾於澳門學習中文、並以「郎世寧」作為漢名。郎世寧被康熙帝以藝術家的身份召進宮中,成為宮廷畫家後,每天都在畫室作畫。



雍正帝駕崩。乾隆帝繼位後,由於乾隆帝雅好藝術,郎世寧更加受到重用。他曾多次陪同乾隆帝出巡,出席各種重大場合,創作一批極具歷史價值的藝術珍品,代表作如《乾隆大閱圖》。乾隆二十三年(1758年),乾隆帝曾為郎世寧舉辦七十歲大壽,證明他在宮中頗受禮遇及恩寵,晚年郎世寧為乾隆帝及其妃留下不少的肖像。



【如懿傳】中有一場戲是霍建華飾演的皇帝因為坐得太悶了,還俏皮地派了旁邊的太監穿上皇服坐下來讓郎世寧作畫,此時周迅飾演的嫻妃恰好來訪,目睹了郎世寧的優美畫工。不過,當時只有皇上和皇后才能一同入畫,嬪妃是不行的,嫻妃很訝異難道西洋不是這樣嗎?當郎世寧說,國外一個丈夫只能有一個妻子,並沒有妾,讓嫻妃睜大眼睛,原來還有男人只能對一個女人鍾情這等事!


話題新聞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