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羅晉拍【鶴唳華亭】差點沒空去結婚

劇中催眠自己就是蕭定權 哭戲令觀眾心疼

2021/9/13


晉為了《鶴唳華亭》差點耽誤了婚禮!緯來戲劇台將於14日晚間11點播出由羅晉、李一桐主演的《鶴唳華亭》,劇中,他是一個守教條陷入權謀的太子,原訂要拍攝五個月,卻因為延期拍攝拖了七個月,還差點誤了羅晉去國外結婚的計畫,敬業的他一結完婚還來不及度蜜月就趕快回歸劇組拍戲了!《鶴唳華亭》將於明晚11點起,週一至週五晚間10至12點於緯來戲劇台播出。



在《鶴唳華亭》中,羅晉飾演太子蕭定權,應該是人人吹捧的地位,卻是人人想將他拉下馬,黃志忠在劇中飾演羅晉的皇帝父親,讓大皇子以為自己有機會接任太子,處處與羅晉競爭,想盡辦法除掉他,也讓兩人在劇中諜對諜,你來我往的出招接招,劇情緊湊逼人。



羅晉接到劇本時,發現有許多生僻字,還打趣說,我應該帶字典去現場;羅晉說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,透過劇本重新學習傳統文化。羅晉認為「蕭定權」角色最大的挑戰就是他從沒接觸過的那些禮儀與文化,拍攝時一直催眠自己就是蕭定權;羅晉說,有次,他坐在窗邊,同劇演員王雨說,轉頭看他那一瞬間真的以為他是蕭定權,完全忘了他是羅晉,讓羅晉很開心表示他成功了詮釋這個角色。



《鶴唳華亭》導演楊文軍說,戲裡羅晉飾演的太子角色是士大夫性格,隱忍、內斂,因為常年的教育和禮制的約束,不得不遵守忍耐與克制,羅晉在劇中的哭戲場景無數,每次流淚都令粉絲心疼,還指說「怎麼能哭得這麼帥」!拍《鶴唳華亭》時延宕了拍攝時間,當時,羅晉已有要去國外結婚的計畫,但又好說,拜託導演給他幾天的假期,回來之後導演才知道原來他去國外結婚,導演認為太對不起他,誤了他的蜜月旅行!



話題新聞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