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【秘密與謊言】吳丞芽「眼技」好 獲最佳新人獎 蟬聯反派專業戶

不希望被定型求精進 演技目標李幼梨

2021/9/28


吳丞芽是反派專業戶!在緯來戲劇台【秘密與謊言】中,吳丞芽飾演的申華沁為了圓謊做了許多壞事,這個角色是她首度嘗試演出反派,還因此得了MBC戲劇年度大賞最佳新人獎,雖然劇中吳丞芽常陷害女主角徐海元,但兩人拍戲時共用保母車,還因此成為閨蜜,徐海元開畫展時,吳丞芽還特別去捧場!【秘密與謊言】週一至週五晚間8至10點在緯來戲劇台播出,一次播出全新2小時。



在【秘密與謊言】中,吳丞芽飾演育幼院出身的貧窮女孩,頂替意外過世的豪門富家女身分,過著上流社會的生活,卻因為生父突然出現,差點戳破她的豪門謊言,與徐海元原本是閨蜜,卻因為對方知道她的秘密,開始陷害徐海元,希望她遠離她的生活。吳丞芽飾演的「申華沁」在劇中做了許多耍心機的手段,包括在電視台裡聯合其他主播排擠徐海元,故意誣陷對方等,讓徐海元成了女主播的生存競爭遊戲的主角。



吳丞芽演出「申華沁」時,是她人生中第一個反派角色,劇中,她的眼神隨著不同情境而改變,讓觀眾驚呼她「眼技」之好,不僅因此得年度最佳新人獎,再接演的新戲「第二任丈夫」又是惡女之姿,儼然成了反派專業戶!吳丞芽笑稱,如果可以再演一次應該能發揮得更棒!曾是女子團體門面擔當的她,其實人美又隨和,在劇中飾演李一華、全盧民的女兒與他們成為好友,下戲了之後還一起出門旅遊,三人出門還真的看起來像是劇中走出來的全家福。



拍攝【秘密與謊言】海報時,氣溫很低,吳丞芽被安排躺在戶外的浴缸中拍攝,在水中載浮載沉,還須露出銳利眼神,一起身,工作人員馬上遞上大毛巾,冷得直打哆嗦的她也被工作人員直呼很敬業。拍攝反派壓力超大,吳丞芽透露自己沒戲時,都透過寫日記來紓壓,拍戲時,反而不能寫日記,總覺得把時間花在寫日記是種奢侈;目前的她把李幼梨當演技目標,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變色龍一樣的演員,演啥就像啥!


話題新聞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