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【孤芳不自賞】皇帝專門戶 司馬弘于波

拍戲前曾當過中南海保鑣

2017/7/10


于波是皇帝專門戶!當皇帝前還曾是中南海保鑣!緯來戲劇台晚間10至12點播出的【孤芳不自賞】,于波飾演晉王,與鍾漢良是同父異母的兄弟,但劇中卻受小人左右,不自覺的陷鎮北王於不義;拍戲之前,于波曾在釣魚台國賓館工作,但于波嫌工作太無趣,才投身考電影學院,到現在已經拍了十多個皇帝角色了!【孤芳不自賞】由蘿琳亞塑身衣45週年冠名贊助播出!



1996年,于波曾進入釣魚台國賓館工作,是俗稱的中南海保鑣,身高183公分,高大的體型讓他確實很有保鑣樣,于波說,那是大家看到的爽缺,但他覺得日復一日的生活很乏味,很難想像日子要這麼過下去,剛好看到周遭的人報考電影學院,所以他也想去試試,為了考試,他每日利用工作之餘K書,那時候睡眠嚴重不足,真的困了才稍微瞇一下,勤奮辛勞讓他考上北京電影學院,讓他開啟不一樣的人生!


在【孤芳不自賞】中,于波飾演晉王司馬弘,劇中,他與鍾漢良飾演的楚北捷是同父異母的兄弟,但他的母親礙於接班位置不讓楚北捷歸入司馬家,也讓外人以為兩人純粹是主僕關係。劇中的于波受到張貴妃蠱惑,張貴妃的父親提煉『金丹』,讓晉王的身體日漸衰敗,導致後來還被軟禁!所幸後來楚北捷前來搭救,于波哭得像孩子一樣,于波說,他感受到司馬弘的遭遇與所承受的壓力非常人能想像。


于波說,拍這個角色之前,他看了很多跟晉國有關的史籍,發現司馬弘這個角色其實是有血有肉,比較率性又敢愛敢恨的一個人,跟他以往飾演的皇帝有所不同。花五個多月詮釋司馬弘這個角色後,于波喜歡的休閒活動竟然也很老派,他說,他喜歡發呆、泡茶、做手工,完全的放空,才能迎接下一個新角色!


話題新聞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