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【abc好車網軍師聯盟】吳秀波當監製耍心機

為讓遊戲公司買單 又為攏絡所有主角 特取劇名:軍師聯盟
常蹲在商店前打電話處理劇組大小事

2018/4/9


吳秀波是為了當演員才去當監製的!緯來戲劇台將於6日晚間10點起,週一至週五晚間911點推出由吳秀波、李晨、劉濤、于和偉主演的【軍師聯盟】。不同於以往演員的身分,這次,吳秀波親自擔任監製,得處理片場一切大小事,他說,常常電話接不完,還得調停現場糾紛。為了讓遊戲廠商買單,才把劇名取為【軍師聯盟】;為了讓女性觀眾也看得下去,甚至還請女編劇把劇本修改成男女通吃,為了這齣戲可說是心機用盡!【軍師聯盟】由abc好車網冠名贊助播出。



吳秀波說,兩年前籌拍【軍師聯盟】,光劇本就寫了四年,知道要寫司馬懿的故事後,他看了『三國演義』再看『三國志』,查了王宮權貴對司馬懿的品評,編劇寫出來後,第一個版本雖符合史實但卻毫無戲趣,第二個版本完成了男性對三國的認知,但他給太太看了之後,太太回嗆他:這什麼玩意?後來他再換個女編劇寫,寫到最後女生也覺得挺好看的,才通過!



拍攝過程333天也讓吳秀波吃盡苦頭,因為這次他不只有演員的身分,還得擔綱監製,他說,常蹲在商店門口接電話處理劇組的事情;他常被告知,預算已經超了怎麼辦?誰誰誰的合約到期了經紀人不給拍;還有人跟他說,在這個劇組如果再見到誰,他就馬上不幹了,不是他走就是我走!每天處理這些大小事情讓他給自己訂下一個要求就是不發怒、不發火,時刻抱持愉悅與平靜的心情來處理。



吳秀波說,他唯一的樂趣就是演戲,他拍戲就是為了忘憂,所以即使拍攝過程很艱難,但如果我自己再不做自己愛的戲的話,連忘憂的機會可能都沒有了,所以別說是一年即使是十年他也要拍出他要的戲。吳秀波還透露,籌備的時候還得先確定方向性,當時想的是要讓遊戲公司買,為了讓遊戲公司買,所以名字就取為【軍師聯盟】,加上取這個名字可以尊重所有的演員,例如李晨問他要演什麼戲?若他說劇名是『司馬懿』,再問飾演哪個角色,他就接不下去了,但【軍師聯盟】還可以跟李晨說,演的是曹丕,而且是所有軍師的頭。



話題新聞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