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【鶴唳華亭】金瀚假哭與羅晉飆戲

對老戲骨投其所好 是劇組聊天王

2021/10/19


金瀚也要會假哭!在緯來戲劇台《鶴唳華亭》中飾演齊王的金瀚,與羅晉飆戲時竟要假哭,但還不能被劇中的皇帝父親發現,覺得很有難度。金瀚在劇中的造型霸氣古典,最近,還有劇迷特別回來端詳他的古裝造型。《鶴唳華亭》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於緯來戲劇台播出。



金瀚在《鶴唳華亭》中飾演齊王,是太子羅晉的大哥,因非嫡出無法繼承大位,卻野心勃勃的覬覦太子寶座,一心想把羅晉拉下來。劇中,屢次對羅晉出招,有一場兩人諜對諜的戲,戲裡的羅晉是真情流露要真哭,金瀚要假哭卻又不能被皇帝看出來,讓金瀚說真的是壓力很大,假哭好難喔!劇中金瀚的造型也被影迷稱讚,穿上軍裝的他一臉霸氣,也讓影迷稱讚他說明明在《鶴唳華亭》中的古裝就挺好看的。



為了拍《鶴唳華亭》中要奉茶給皇帝父親,金瀚還特別去學茶道,打茶、磨茶、掃茶、攪茶,多步驟讓他覺得很難。但更難的是台詞,劇中有些台詞他不懂,得特別去參考古籍。古裝劇的儀態動作更是馬虎不得,金瀚說「作為皇家,禮儀不能有一絲偏差,還好我的肢體協調挺不錯的」。



金瀚飾演的「齊王」被笑說是「媽寶男」,對劇中的岳父言聽計從,聽從他的詭計一步步迫害羅晉,金瀚說,劇中他特別聽話,但戲外他自己挺有主見的。也不像戲裡會常把對媽媽的愛掛在嘴上,反而現實中是自己的母親,成天對他說兒子我愛你,讓他挺不習慣。



金瀚也是劇組的聊天王,他說,為了拉近跟劇中父母的感情,即使下了戲,也對飾演皇帝父親的黃志忠叫「爹爹」,常找爹爹喝一杯,問候飾演母親的苗圃叫「苗媽」,常跟她聊生活瑣事;劇中飾演岳父的張志堅喜歡品茶、旅遊,金瀚就投其所好的與他開講,透過這些互動又可以像老戲骨們學習到精湛演技了。



話題新聞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