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明蘭 趙麗穎 飾演

盛家六姑娘,母親是家中地位最低的衛小娘,當年生產時被受寵的林小娘所害死於難產,母親臨死前要她光芒內斂,不要事事出頭,被養於祖母膝下,在祖母的諄諄教誨下長大,雖然父親不重視她,姊妹也欺壓她,但她最大的本事就是大智若愚,聰慧過人卻裝傻一流,小公爺齊恆對她一往情深,卻礙於她庶女的身分重重攔阻,顧廷燁用計娶了明蘭,也讓明蘭深陷顧家大院的明爭暗鬥中。

顧廷燁 馮紹峰 飾演

顧家二公子,母親白氏是父親的續弦妻子,當初顧家有難,靠娶鹽商的白氏度過難關,但顧老爺卻對白氏冷淡,讓白氏心碎而死,顧廷燁的成長過程也是一路顛簸,任何不好的罪名,家中長輩都扣在他頭上,尤其是父親再娶之妻秦大娘子,雖然看似呵護廷燁,但暗地裡對付他的手段可是少不了,直到廷燁建立豐功偉業,光耀顧家門楣,秦大娘子還是用盡心計想將顧二郎拉下來,一心想讓親身兒子顧廷煒承襲寧遠侯府爵位。

齊衡 朱一龍 飾演

平寧郡主愛子也是獨子,齊國公府小公爺,家世顯赫,溫文儒雅,在盛家學堂與明蘭相識對明蘭一往情深,卻因為兩家背景懸殊,遲遲不敢向母親開口迎親,當決心要取明蘭時卻因邕王、兗王都看上他當女婿,讓他陷入風暴中,為了救齊家只好犧牲自己的婚姻,看著遠親顧廷燁將明蘭娶走,讓他深深懊悔,卻也無計可施。

盛墨蘭 施詩 飾演

盛家四姑娘,林小娘所生,深受父親寵愛,即使身為庶女卻過得如嫡女般優渥,仗著父親的寵愛以嫡女身分自處,看多母親耍陰狠的手段,處處為難明蘭,為嫁入伯爵娘子家,在母親的遮掩下,與伯爵府嫡子梁晗私會,硬是奪得伯爵府大娘子封號,嫁進梁家後才發現用盡心計嫁的婆家竟是火坑!

盛如蘭 張佳寧 飾演

盛家五姑娘,大娘子的二女兒,性格直爽沒有城府,最愛對四姊墨蘭酸言酸語,看到墨蘭生氣她就欣喜不已,以嫡女身分為傲,認為四姊、六妹都比不上她,古靈精怪的個性讓母親頭疼,原本父親幫墨蘭找的婆家墨蘭看不上,竟意外被如蘭選上,嫁入一個不太富有的婆家。